IMG_0730.JPG            

下了班,坐上捷運信義線,放空在擁擠的車廂內,自動化般的聽到「東門站到了」的廣播,隨著無意識的步伐,往回家的街巷走去。

夜晚的風,刮得臉有些刺痛,想著這些天都沒去跑步了。腦袋瓜裡一方告訴自己:「該去跑跑了!」;另一方卻對自己說:「好冷啊!在家休息多好,工作一天也累了,幹嘛還去跑步!」

IMG_0726.JPG

最後理智戰勝了,換上慢跑短褲、防風外套,朝大安公園方向出發。夜晚的公園伴隨孤寂的寒風,紅磚步道上,我獨自往前跑著,心思天馬行空地胡亂想著,靠近捷運站的噴水池也換下了工作服,停止今天的勞動。在這裡慢跑有十年的光陰了,藉著慢跑的時刻,沉澱腦海中各種奇思怪想。有時想停止自己不要想那麼多,但真的沒辦法。想放空腦袋,卻不到幾秒的時間,心思已飄向不知何方了。

IMG_0736.JPG

步伐順著心跳的節奏,往前持續的邁進。在這裡有許多的陌生人,匆匆的一撇或許曾經和飛行鳥格友相差而過吧。人生的際遇就是這麼奇妙,前一刻是萍水相逢的過客;後一秒卻是心心相惜的知音。雖然我從不屑讀勵志的書籍,但對人生的正面思考與負面思考是都相容著。老子說:「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不論樂或憂都是生命的一部分,能認識一個人是緣分;能熟識是福氣,我都珍惜著。對於朋友的建言,我抱著感恩的態度,因為在這世代裡,人人都只想當好人,忘記了當一個朋友該有的責任。

所以能和詩飲(無用之用)、熾、欣悅、琥珀、姬蝶、Renee這些格友有認識的緣分交流彼此的想法,是一件快樂的事,雖然有時想法有差異,但就像人與人之間,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獨立的思考基準。只要不出言辱罵人家爹娘,我覺得是件人生樂事。

夜晚的步道

為什麼跑個步能想成這樣?我也不知道。六公里的跑程,漸漸地在時間的消逝中完成。有些計畫逐漸在腦海中發酵對於未來、對於抉擇。逃避是過去一貫地行為模式,當大學同學已是律師、檢察官、法官或是企業主管時,我用了十年的光陰遊蕩在不上不下的虛空裡。

大安公園的夜

每次總是下決定要怎樣那樣的.....但到頭都是一事無成,雖然冊讀貫古今,但仍是對人生惴惴不安。我是一個不完美之人、愚鈍之生,所以藉由讀書改善自身、反省諸己。我是隻醜小鴨,卻也渴望人生能有成天鵝的一天,想開始管理自己的人生、想設定目標去完成,雖然害怕又會是另一次半途而廢的輪迴,只是想再對自己抱有希望吧,不想又再夜晚裡懊惱不已。

夜晚的公園仍繼續存在,守候著徬徨不前的旅人;就像過去,它守護著我,靜靜等待春天的來臨。

IMG_07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