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72.JPG

週日的夜,走出家門推開封閉的心,順著永康街走到中正紀念堂聆聽普雷特涅夫的鋼琴演奏會。

一路上漫步獨走,心思總會不自覺飛向那些日子與妳牽手散步中正紀念堂的甜蜜,盛夏藍天漸漸淡幕在妳就讀的母校,曾答應妳要一同攜手聆聽大師的音樂,在今夜屬於妳的日子裡,在妳過逝的第110天,我走出家門帶著妳的思念暫時揮別頑強的陰霾,來到向晚的廣場。

Enlight1.jpg

今夜心思流盪在LISZT、GRIEG、MOZART的鋼琴曲中。燈光漸漸靠攏在演奏者的身旁,響起的音符狂烈的奔進腦海的荒野,洗滌了心靈的疲憊。隨著LISZT的鋼琴曲目自由跳動在永恆的記憶之中。

GRIEG的g小調敘事曲像是譜寫北歐冷冽的白晝寂寥,不斷催眠召喚過往異質的顏色,像是一場滂沱大雨打散晴日的彩虹也滅熄燥熱的酷暑。華麗的技巧急促翻捲眼前閃過的畫面,是從前汲汲功名的俗想、是兒時天真的單純、是愛情緊繫兩人的靈魂、是生命種種的起伏……

心思一方面認真聆聽演奏者所傳達的意志,一方面也不自覺陷入記憶的遊盪之中。

Enlight1.jpg

目光總牽引在遠方的位置,有妳身上的香氣,有妳帶領我展翅的天空。

輕輕地樸實永恆的MOZART鋼琴曲目是一道開啟海風的陽光,讓夜的廣場是河畔的無憂幸福。

我認真傾聽寂寞的時光裡,妳為我帶來的溫暖!

親愛的豬頭!

永恆因愛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