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4 08.55.40-1  

星期二,

清晨天漸漸肚白,明明昨日忙了一整天,雙腿已累得不成人形。

眼睛卻在今晨清醒著,想想難得休假的日子,不如騎單車出門吧!沒想路線、沒事前準備,只想跟著心隨意地走,換上車衣車褲,戴上OKEY運動墨鏡。

推開門,向心愛的小白(單車)說聲:「早安!我們出門追風吧!」

此時的永康街,安靜而孤單!是我喜歡的模樣,好像可以忘卻許許多多紛擾,也不再想起虛擲人生的追悔。

這樣一刻的人生風景或許可以配上張愛玲的《茉莉香片》:「她走了,傳慶把頭靠在玻璃窗上,又彷彿盹著了似的。前面站著的抱著杜鵑花的人也下去了,窗外少了杜鵑花,只剩下灰色的街。他的臉上換了一幅背景,也似乎是黃了,暗了。」

2015-08-04 22.40.49-1  

2015-08-04 08.55.15 HDR-2  

順著羅斯福路經過景美進入新店,最後在石碇、烏來之間選了後者,也沒有特別的原因,只要能持續地往前就好。

七點的烏來已有許多的車友急速向前著,礙於我的小白是登山車,胎較厚無法比擬公路車可以競速而行。前往烏來的路途12公里要爬坡至海拔1200公尺左右,所以沒有一定體力的人,可別熱血來潮往前騎卻累趴在中途。

2015-08-04 08.39.48-1 

2015-08-04 08.44.19-1  

爬上突然拉升的坡度,可以感受到心臟激烈的跳動,一個人獨自奮戰著,告訴自己就是努力往前踩踏,汗珠不停地流過前額、眼瞼、臉頰,最後灑向熱血所經過的每個路途。

上星期在假日的午後,騎向陽明山的風櫃嘴,坡度更是陡,卻也在每一處行經的角落裡看見生命的轉折,

或許是好,或許是壞,

生命不是充滿正面能量的虛幻鼓舞,偶爾陰影籠罩的日子裡,其實是孵化成美麗蝴蝶的蛹繭。

單車的路途,是不斷提升自我面對變數的未來,不需太過恐懼擔憂,只需要不停地往前騎,風景雖是不同,但驚艷依舊!

2015-07-26 18.11.04-1  

2015-08-04 08.53.13  

烏來往福山的方向,是條寂靜的旅途。暫時忘了便利的城市,群山環繞的道路可能落石、可能毒蛇出沒、可能……會忘了回家的向陽露臺,

只是

這卻是我追逐心的方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烏來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