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light1.jpg

此刻,秋日的微風飄蕩週三的蘭陽。

故鄉依然,而我漸漸老去,童年那般無憂的嬉戲追逐僅有在此望著靜靜的河堤,溪流緩緩向前拂去的景色時才偶爾閃過我腦海的畫面。

今天放晴的湛藍,午後吹來滿是記憶的風,老家的庭院突然間被往事重重壓著。想出去走走,想讓腦子不被憂傷塞滿。開著車經過羅東高中母校,看著路途中的運動公園那是青春洋溢的我在此歡笑的時光,長長的北成大橋是走過無數次的過往,

這一路的藍天綠地,偶爾等待綠燈的時刻透過車窗我不經意望見老厝的屋瓦映照光影的燦爛。

Enlight1.jpg

Enlight1.jpg

20分鐘開車的路途來到幽靜的員山公園,

順著階梯走上眺望台,無人的午後,下午3:30的時刻一個人站在秋日燦陽之下,

如以往一般思念的心情好重也好輕,爬上階梯看著日本時期的神社建落在員山公園,歷史是一幕幕的命運

遺跡會漸漸褪色、會漸漸被淡忘,但那都無所謂,重要的是曾經走過也在活著每個日子牢牢記得。

Enlight1.jpg

Enlight1.jpg

Enlight1.jpg

午後的天空是我記憶的寄託

在妳離逝後的每一日,我漸漸化哀傷為淡淡的幸福想望,望著蘭陽平原想著妳而嘴角隱隱微笑著,雖然心仍空空的,但親愛的,妳可以放心了,輕生的念頭已不在了。

想對妳說的話,我一一在心底對著妳說。

記憶如風,風中有妳。我在一趟的旅程裡紀錄妳我的點滴。

對我來說,這一生只求妳能懂,山腳下的蔥密綠蔭隨一陣陣的涼風擺盪。遼闊的美景慢慢延伸至山群濃霧圍繞的那端。

我的心曾跟著妳走,現在也一直牽著妳走。

午後

許多的思念緩緩飄向天空那方的妳!

Enlight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