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95  

 

美美的眼睛終於有了黑眼圈

悶熱的夏,少了些風

窒息的空氣,訴說著埋頭的人們

紛紛為想前往的遠方準備著。

 

壓力漸漸襲來

民法、刑法、民事訴訴法、刑事訴訟法、物權法、債篇法、親屬法、繼承法、公司法、證劵交易法、保險法、憲法、行政法……

千萬個亂,迫近的時間

一天複習10小時還是不夠用

或該懸樑刺「股」,偏偏頭髮短,戴假髮懸梁又沒fu;拿針刺股,卻又怕插到小菊花。

 

每天慢跑,成了小小生活裡喘口氣的方式,

過去總是隨意跑,

不知何時起,變成天天跑

從原本五公里的路程,到現在十公里的迢迢路程中,整理思緒的方法

為何而跑?過去是跑爽、維持體態!

現在是跑給人追、跑給思念追,

根本是雙重打擊,卻也燃燒了小宇宙

鍛鍊著 my body and soul

 

愛一個人愛不到,就是要趕快滾蛋,別迷網!

愛一個人愛的到,就騙上床……喔!筆誤,是好好交往。

愛情總容易讓人沖昏頭,不是愛得太執著,就是愛得有夠沒fu

女人,為何愛上一個50公斤的男人呢?

我說:看走眼!

女人,為何愛上一個60公斤的男人呢?

我說:長針眼!

女人,為何愛上一個70公斤的男人呢?

我說:近視眼!

女人,為何愛上一個80公斤的男人呢?

我說:瞎了狗眼!

那男人呢?

為何愛上50公斤的女人?

因為骨感!

為何愛上60公斤的女人?

因為性感!

為何愛上70公斤的女人?

因為肉感!

為何愛上80公斤的女人?

這……純粹是幽默感!

 

下午騎著腳踏車去徐x路上,回到過去曾是法學院的青春校園。

然而回到母校,竄出的是莫名的傷感……約學妹(已是檢察官了)吃飯,順便聊聊最近近況

學妹問我:「學長怎像是從人間蒸發都不跟大家聯絡?」

我說:「妳有沒有發現法律系畢業的人,後來都很少開同學會或聯絡。因為一是像妳這樣已是考上的人,每天都被訟件壓喘不過氣了,哪有時間敘舊?另一種是高不成、低不就,沒臉見江東父老。」

學妹說:「學長那你是哪一種?覺得你兩種都不像呀!」

我說:「是呀!無奈呀!一個人閒閒的過日子到死都沒問題吧!」

後來學弟也從律師事務所趕來了,四個人聊些過去鳥事,現在律師生態加一些司法官訓練所裡的八卦偷情事!

學弟突然說:「現在女人都太現實了,男人沒車是拒絕交往的對象」

學妹很不服氣的說:「哪有?」

我說:「這不是什麼現不現實的問題,每個人對愛的定義本來就不一樣,有人就是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的,所以男的長得醜也沒關係,只要錢錢會賺給老娘花就可以了!」

所以這年代,還有女人願意讓你用機車載,男人就要懂得感恩謝天啦!

學妹說:「學長你呢?女友換了第幾個了?」

我說:「哈!很難笑耶,我只有腳踏車,這樣的條件沒人要啦!」

…………

最後道別時,學妹說:「學長加油,考上司法官後,我們就可以工作了。」

學弟說:「拜託!學長的料,就是注定要當無良律師撈錢的。」

哈!考上再說吧!

 

繼續k書吧!

待會繼續k刑事訴訟法吧!

證據排除法則再搞懂一些,亂七八糟的立法品質,

一個法體系裡可以有繼承德國法、美國法、日本法,真是他媽的絕無僅有的台灣立法豬員才辦得到!

 

人與人之間,總不斷透過傷害來證明自身的優勢存在。這樣的關係、這樣的模式,須有一方願意停止。在看似敗退的狼狽,其實也給自己另一面的天空,成長的機會。

言語所帶來的傷害,不亞於肢體的直接傷害所帶來的創傷。

法律的世界,法庭的爭奪,不是我勝你敗,便是你勝我敗。在這樣兩端容不下彼此存在的選擇裡,法律的思維從來就不是美德,而是作為一種武器。為原告辯護時是一種臉;為被告辯護時又是另一張嘴。

 

人企望追求一個均衡的世界,尋找一個桃花源。

但生命的實質是什麼?卻忘了先決的探討。

生命是善惡的混合,沒有純粹的善這回事,如果沒有惡的潛能,也就沒有善的潛能。這就是人的經驗所在,人生不是脫離惡,才成就善;而是雖然有惡,依然為善。

 

夜晚無法成眠,

便以此提筆!

說聲晚安了!各位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