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256  

 

熱氣的永康街,完全無法想像昨日午後,

相同此景時的涼風與寧靜

午後兩點,回家做些簡單料理打發自己的中餐

再走回龍安閱覽室的路上,戶外飆升的溫度、來自各地遊客的吵雜,

一瞬間打亂生活的水波。

從沒想過短短三分鐘的距離,今日卻顯得遙遠而漫長。

十字路口前,遇見了畢業後不曾再碰面的學姊,

前方有個美麗的臉龐從未變過,微笑依舊如同記憶。向我說出熟悉的聲調,

那年,心理學院大樓前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

綠蔭道旁的木椅,夏的微風、秋的落葉……

走在辛亥路的甜蜜及宿舍外的第一次接吻,

雜亂龐大的潮汐轟然奪襲而來,

許多的疼痛與傷感,沒有任何的防衛可以抵禦,

就把它留在過去那一刻停止著。

 

若說時間是一座森林,那年我曾載浮載沉著……迷失了方向,留在深不可邃的幽林中。

然而,我想學姐可以擁有更好的一切,我祝福著!

身旁的他,或許才是最好的選擇高拔且有內涵,與我話家常時也有著誠摯的心情。

或許曾經相處過,才知道有我,可以當作對照的不良品。

從不耀眼的我,能在妳幸福來臨前,

短暫有過夏與秋的陪伴,早已足夠了!

 

一些破碎的字語,意義不明。

午後晴空的永康街,突然失去方向。

曾想要有不易碎裂情感的願望,

也早已隨夜空的流星逝去!

 

親愛的!

對於這樣的我,可否還會喜歡著?

還是我依舊只是個充當短暫的停留?

人們總是認為,

愛有其脈絡,只是不易察覺。

生命裡,所有事物透徹的破綻百出。

陽光進不了向晚的昏黃,

在對愛的許許多多解釋裡,

或許我要的只是,

想牽妳的手,靜靜閉上眼,

靜靜聽著風吹動樹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