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84  

 

下著雨,早晨雨中慢跑

喜歡慢跑,每日持續的跑步

雨穿過繁蔭的樹葉,落在身軀上,滴在滾燙的臉頰旁

摘下眼鏡,眼前的景物朦朧,雨飄來靜謐的氤氳。紅土道一次次熟悉的步伐,心思卻偶爾飄向不知名的地方遠去。

雨中少了人的氣息,不自覺想起密西根湖畔的晨跑,空曠的樹林,崎嶇不平的地面。踩著土,吐出白霧的氣息,寂靜的那一刻,無需多想什麼,不斷調節呼吸與逐漸疲累的軀體,就已經是極大的負擔。

這樣一個人的時光,為的就是暫時忘掉雜亂的隨思隨想,三公里後的身體有些沉重,集中心力在大腿抬起、前掌落地……不斷地默念著,五公里後新的動能出現,前掌蹬起,加快步伐,呼吸也越來越急促。這時刻裡,不用去想誰,也不用理會誰,只想讓自己屬於自己!

跑完十公里後的小踏步也開始往回家的方向走去,永康街、青田街附近的車輛,載著開始工作的人與不用工作的貴婦,雖然號稱平等社會,實質上卻是階級意識非常明顯。無形中,男男女女們用著物質的標準衡量一個人,名貴的轎車、高級住宅、年薪千萬、品味穿著……

魅力?真是難以定義!有錢是魅力!有才華是魅力!有幽默是魅力!有時尚是魅力……人總有太多的欲望,苦了自己也拖累別人。

過去曾讓自己生活非常富裕,開著AUDI a5,身上只愛Salvatore Ferragamo,後來也因一個念頭放棄了這一切,然後放棄的同時,也是虛假愛情的結束。若說不後悔是騙人,誰不想過著居家優雅別緻的生活,年輕意氣風發的少年郎,何曾不想用炫耀的財富引來一場場愛情遊戲,快速又居於支配地位。

當然,現在是騎著腳踏車當代步工具,但衣服再怎樣也不可能穿hang ten,要我穿的邋遢,還不如讓我裸奔上街算了!

原本規畫好的往後人生不需工作,有自己打理好的資金可供運用,不用靠別人養,也不用看別人臉色。但人生就是充滿意想不到的事或發生,也或許是自己就是個自私的人,只以自己的角度來看待往後的生活,竟沒想到原來爸媽也是會老去,親人也是會有急需幫助的時候。

2011年結束的愛情,就下定決心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旅行,雖然偶爾想起了誰,卻也像是雲飄過的夏風,回憶的美便可!

一個人靜處久了,開始反省過往的種種不是,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個愛情騙子,也漸漸搞不懂當初所謂的用情至深,到底深在哪裡?或許改日也可以寫篇名為《一個愛情騙子的告白》的文章吧!

想想這樣自貶的人生,到底用意何在呢?或許只是想說明一件事,愛情沒那麼偉大吧。生活裡有許多豐富的面向,在一個人的時光裡漸漸發覺到,去師大、政大語言中心學法語、日語、藝術欣賞……在人來瘋時,背起行囊去趟北海道看薰衣草,也想起過往的美好;美麗的晴天,讓我想辦好護照去法國南部的Gordes,山丘上的小鎮,古時的遺跡,一個人盡情徜徉著。

一個人後才發現朋友多了,不可否認朋友裡不乏讓我心動的女孩,但不知何時起學會把這相思,化作友情的祝福與關懷,沒了愛情與激情裡的性與慾。

情人節裡,沒有愛情的可憐朋友便跑來家中,吃我煮的飯,看我的《非關男孩》DVD,還要我充當一天情人節裡的情人。人真的是因為需要愛情還是單純怕寂寞或受不了身旁親人、同事間的壓力而想愛?我實在不懂!

生活簡單了一些,看看書逛逛畫展,抵不了趙老師的邀請,就會開個小型讀書會、影評論述。午後散步於寧靜的巷子,想想事、發發呆,煮杯咖啡獨啜著。

是的!這樣的自己是沒有志氣的生活,不像個男人該有的負責態度,但怎樣的人生才是負責的態度?我實在無法理解!

想起一則故事:下著雨的夏夜,騎著車妳在身後緊緊抱著我,走進陽光穿過葉縫的綠園,那一刻感覺世上只有妳和我。

這樣的故事已停留,未來也不會再發生!

該回圖書館繼續這突然想不開的結,一個司法官律師考試的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