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96 

 

會有多少次,

會有多少人,

在光影裡僅見朦朧的影像,

多少的笑聲

多少的記憶 

 

去了更遠的地方

看了更多的風景,遇見許多陌生的人群

昏黃的街巷,是因為陰影遮蔽了日光的奪目,東京鐵塔是小時的記憶、青澀的嚮往。來到此前,方才所經過的舒適路道,整齊而乾淨。立芝公園裡也矗立著鐵塔的身影,孩童們無憂的奔跑在綠色草皮上。

還是可以感覺到那時的熱氣,卻有著小小的幸福,在廣袤的邊境升起裊裊的細煙,原來孤寂的時空裡,還是有人與我同行。謝謝!

聽著風滾動夏的一日又一日,

其中有著善與愛。

img_5051

 

不同的國度,往復的流年

記憶在此發酵,

經過麗水街的錦安公園,

艷陽的青春,雖已遠離而去

綻放輕漾的歲月,已是灰塵積滿

始終不變得是一張張不滅的照片

芳華的年代是那相片模糊的遠端

為的是,襯托最美的今日,

今日是一個永恆,

永恆的橙黃色彩,屬於夏日的溫柔

這般溫柔的線條,領著我去發現

一個個美麗的秘密

屬於妳我的秘密!

 

增上寺  

 

藍天下白雲,藏著晴朗的想像

蒼茫的往日,留在老舊的圍牆上

夏堇已被淋上了水,柔軟的包覆著生命

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珠,

晃動著正午的驕陽

反射我的心情

告訴我不可預測的路途裡

仍有許多的美好,

也幸好有妳!

 

那段走在人靜歲安的寺廟裡,

總愛一個人站在遠遠的一方,

看著人群,像是一個人類學家,找尋與我相似的共同點

增上寺的夏空,些許悶熱

今天想起過往的這段日本記憶片羽,

空氣裡有著木頭的味道,不知從前的從前是否也是有著相同的香味,令人無限悠然呢?

那些曾經是過往時光裡重要的事蹟,如今也僅成了供人憑弔的無聲。

 

向前走

繼續向前

今日家鄉的稻穗可否有美好的想像

稻穗讓風波動的如遼闊的旭海

空氣旋轉稻香,流動無邊的山與蔚藍的天

我把手掌面向太陽,在光暈散發的視線中

彷彿看見漣漪的聲響,敲打門窗

一瞬之光,紛緒的消沓化做天空溫暖感覺,

在此當下,我真的

全心全意的相信一件事、一個人

粼光滿照雖屬於夜,卻是緩慢的此刻所得而來。

想著昨日,妳說的話,

我想,與妳在一起的日子,做一個平凡的人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