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賞辛波絲卡的詩集,生命淬煉而出的智慧,撼動人心。在諾貝爾文學獎得獎辭中,真切點出「我不知道」這幾個字在現代社會中是何等的重要

讓我聯想到前些年,立緒出版的《為什麼不殺光》這本書,探討集體暴力的起源

我們所處的社會教導出的是告訴我們,「我知道」,因為知道才能自信、能競爭而存於世

我們認為自身所自知已俱足,卻也減少因「我不知道」而能踏上追尋知識之疑問的道路

因「不知道」而反省,在這現今社會只顯更加急迫

以我所學法律而言,我們這群學法之人號稱為「法律人」,自以為高人一等,卻只是在學法條,當一個法條機器,而忘了法律真正的精神

P10400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