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09
Photo by 春江水夜  

 

離開一個熟悉的地方

是怎樣的心情?

千百年來,詩人才子不斷綿綿述說著這份〈離愁〉

感情是人的天性,頭禿了會哭;股票漲了會笑

身旁蟬聲圍繞時,懷念外婆所做的紅豆冰,一顆一顆冰冰涼涼的紅豆,甜甜的滋味,冰在口裡,暖在心底

這份記憶中的影像,成了離開故鄉後,夏日陣陣沁風.......

當冷風纏繞的孤寂,心情始終低盪著,總想起曾經........有過,寒風夜裡燈黃廚房時分,抬頭仰望外公,晚餐上豐富的菜餚及一瓶台啤生啤酒

外公笑笑地說:小孩子不能喝,等你長大了,再跟阿公一起喝!

我微笑地點頭如搗蒜說:一定喔!

「不能跟外婆說喔!」外公如做賊般嚅嚅細聲說著

那夜,外公頑童似的表情深植我心,我就像一艘小船,有著明媚風光的地中海港口,讓我停靠!

等到我長大了,外公已不在了,曾經說好的約定

就停留在暖暖的回憶中!

阿公!乾杯!.....................呼咑啦!

離鄉,曾以為可以一展才華擁抱美好明日

離鄉,曾以為可以為家人帶來更好的明日

家鄉,冬山鄉外公老家,曾有的一口井

早已被塵封,就像過往,那般塵封在記憶裡

但一些景物、一首歌曲、一盞夜燈

都讓我得以揭開,塵封卻依舊明亮的過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