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686  

聽留聲機時代的復刻CD,許久的年代所遺留的珍貴記憶,一張「魯賓斯坦」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音樂裡可聽到嘶嘶嘶的聲響,科技越進步,對於品味就越加要求。何謂品味?說到底就是品味!很無聊吧!錄音效果越加精細的今日,對CD的品質也更加要求,但在追求科技進步之餘,人性角度的思索卻被遺忘於一旁,演奏者的詮釋與表達的意境,被掩蓋在音色效果之外。

P1050681  

青田街6巷裡,傳來鋼琴的聲音,不太和諧的節奏,或許是初學者,但初學者應該不會拿貝多芬NO.26鋼琴奏鳴曲作為練習吧,總之就祝福這位練習者繼續努力哦!

任何的嗜好、興趣、工作都有專精的一面。入門道,走馬看花、懵懵懂懂,當持續的接觸後,漸漸有了心得,最終有自己的風格。玩音樂、寫書法、畫國畫、衝浪板、集郵票都是如此……

當今台灣是個富足的社會,有錢人家可以讓小孩學琴,至於目的是為了將來能進好學校,還是培養孩子的興趣,就不得而知。從青田街散步到國家音樂廳大約20分鐘的路程,怎麼走呢?順著青田街往金華公園方向直行,過了金華公園就變成信義路二段198巷,接著繼續直行過了4個巷口,看到永康街31巷就左轉直走,就會接上愛國東路,但既然要散步閒晃,到不如走金華街243巷,可以到「烘焙者cafe」喝個咖啡,再拐進永康街47巷晃晃「彰藝坊」的手工布飾

為何會提到這些呢?主要是想說明青田街的生活機能,大安森林公園在旁,兩廳院散個步就到,央圖與北圖總部都在附近。

故事寫著青田街;青田街織著故事,讓它多了一層令人眷往的綺思,這裡有maio的過往美好時光,有在此結識的朋友的青澀歲月,藉著他們的訴說,偶然的我,出現於此也有了些連結,或許多年後,記憶裡的搜尋會連街景、樹木、花草、季節,任何的小片段都不放過。

琴聲隨著腳步遠去,降E大調的貝多芬奏鳴曲還在腦海裡盤旋著,從第一章的慢板,帶出告別好友魯道夫大公的憂愁,離別之後的重逢,喜悅之情盡在第三樂章的音符裡,就像我敬仰的「殷海光」先生,每次走進其位於溫州街的故居,不論是夏日的午後,還是細雨飄飄的秋瑟,在孤寂裡,我找到穿越時光的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