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39  

 

I am gentleman

初夏的和煦,我走在農村風光的田野裡,

有樹聲、蟲聲與人聲……「贛!跨啥小!拎涼機八」

鄉間的人們就是這般有禮,

初次見面,就會先問候家人或是身體部位好不好的,

真是個溫文有禮的社會呀!

連江西省的簡稱「贛」都運用自如。

 

I am gentleman

榕樹下、微風吹。

ㄚ候嬸悶悶不樂的掃著地,

基於禮貌我關心了一下,

她便一肚子苦水的宣洩,

昨夜,老王看完足球賽轉播,他支持的球隊射門進球,興奮的不得了。人家……人家就想說:「老公,你今晚也可以射我的門呀!」

你知道嗎?那老不死的竟然說:「你懂個屁呀!射自己家的門是輸的,要射別人家的門才算厲害!」

我一臉茫然,真不知做老婆的在不高興什麼?

運動是件好事呀!

應當鼓勵老公常常去外面射門呀!

 

I am gentleman

富麗的綠原大地,

有雞、有鴨、有野狗亂吠、有老人直接脫褲卸下有機的肥料,

真是身體力行提倡無毒耕種,

不灑農藥、不用氮肥,只堅持純手工的自釀水肥。

 

I am gentleman

旖旎花柔的羊腸小徑,

是閒情悠思的漫遊。

但總會傳來隱隱的呢喃,

「我不要」

「人家不要啦!」

I am gentlemen,所以必須見義勇為,

「請你住手,光天化日之下,豈能讓你逞獸慾之行」

妙齡的女孩氣我多管閒事,

但我想說「不用怕丟臉,我會保護妳的」

女孩不聽,

還牽著壞男人的手直直走去。

為何不牽我這義風凜凜男人的手呢?

 

I am gentleman

寧靜舒適的屋舍,

琅琅讀書聲,

偶爾有三、五人客唱著那卡西,

嗯……真是唱功了得,不是哭腔的歌曲也可以唱得像五子哭墓團般,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悲從中來,不可斷絕之境界嗎?

鄉下人唱歌真是真情流露。

「過橋喔!」

「後喔!」

「子孫大富大貴喔!」

「後喔!」

「男的出狀元喔!」

「後喔!」

「女的脫衣舞喔!」

「後喔!」

鄉下人真是可愛!可以造出這般如蘇東坡的詩境

 

I am gentleman

溫和有禮,

在馬路上與人相視,一定面帶微笑,

說聲:「拎涼卡後!」

因為動物間都會彼此問好呀!

「獅看牛會歹勢,牛問獅妳娘哩?」

動物都有這般情誼,

做人的,能不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