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  

 

播著莫札特,

我和自己的影子坐在窗前,看著街上的行人前往我不知的地方。

夏天的炎熱可以感覺到,但是梅雨季跑去哪了?

早晨的清醒像是短暫的幽夢一影,發現枝枒開始冒出,

戴上溫柔的面具,為著新的一天慢慢梳理。初夏的時節,突然回到十六、七歲的青春,無數的夢想在勇氣裡,世界好大,我的心也好遼闊。

拉回現實,應該洗些衣服,趁著陽光充足的早晨曬曬被單,也順便把心裡深埋的污垢一次倒出。

作一份早餐,調些麵粉加些家鄉的青蔥,鍋子放些油慢慢煎著將要成形的蛋餅,帕尼尼包著番茄與鴻喜菇。

薩爾瓦多咖啡豆剩沒多少,磨了兩匙量的豆子,再調配少量的花神咖啡豆,混成今日想要的咖啡。

今天有種種的可能,在早晨的時刻裡。陌生的人與事,可能繼續沒有交集,也或許在某個因緣際會下熟識,彼此有了牽絆。

再過些時點,中午會到來,接著傍晚寂靜的出現,天也會漸漸昏暗,然後夜會包圍我與我的一切。

翻開書本,一頁又一頁的文字,寫著歷史,寫著莫名惆悵。我想這世界仍是美好而可期待,就像透明的溫柔包覆大地,巨大的河流持續流轉。

我想明天應該會去建國花市,買盆花放在窗邊,細細照顧它,也像細細呵護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