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04  

 

星期六,

早晨還在睡的妳,給妳留了言

便出門跑在信義路,往中正紀念堂的方向,再回頭向著大安公園前去。

9:40回到家,準備要洗澡時,傳來了門鈴聲,黑貓宅急便說:「有包裹!」

搔搔頭,最近戒了買書的癮,為什麼還有包裹呢?

打開包裹,才知是老母的寄來的東西

「補藥酒」

老媽說:「明天母親節不用回來啦,我要出去玩。」

「哦!隨便妳啦!是要去哪裡玩?」我對老媽說

「不告訴你!」都幾歲的人還裝年輕人說話的阿母,真夠噁的!

「這瓶是什麼黑不隆咚的,是什麼東西?」

「壯陽酒!」電話那頭傳來老媽笑的有夠白癡的聲音

「我要這幹嘛啦!」我快昏倒的說

「吼!男人過了35歲就要開始補,當年你老爸還不是因為這瓶酒,才能生龍活虎的,也才有了你們呀!」

「靠北!」我在心裡譙著說

「我現在一個人住,喝這幹嘛」

「我要抱孫呀!」老媽一副理所當然的說

「弟不是已生了金孫給妳抱了嗎?」

「這不一樣啦!」

「哪裡不一樣,難道我生的會噴火嗎?」

「我跟你講,趕快找個人作伴,晚上關起燈來,女人都是一個模樣啦,不要再像以前那樣,每次回來都帶那種美美的給媽媽看啦!」老媽又再胡說八道

靠!說的我現在像個中年廢物一樣。

打電話給阿嬤跟她說聲母親節快樂

「阿嬤,妳在幹嘛?」(台語)

「醃泡菜啦,啊!明天給你寄那個桑葚汁,把後院的桑葚都採一採做了汁,啊記得要加水喝。」

「寄幾瓶?」我問說

「三瓶!」

「為什麼只有三瓶?我是妳的金孫,為什麼只有區區三瓶?」我用白癡的聲音對阿嬤抗議的說

阿嬤鳥都不鳥我,便掛斷電話!

古人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但卻忘了說下一句:

「家有二老,只會胡搞!」

 

嗯!明天就是母親節了

母親節裡,

做媽的,最想聽到莫過於:「媽,我回來了!」

偏偏做兒子的,總是說:「媽,給錢來!」

 

 

 

ps:曲目8是Sylvia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