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07

今天,春江怎沒在圖書館呢?

因為呀!中午家裡來了不速之客

表姊、表妹們把三個小孩託付於我,只因我單身一人就可以如此任人踐踏嗎?

毒熱的太陽,晴朗的周日,本該是本大爺努力於考試之際,卻還要幼稚的陪小朋友玩耍。帶著小朋友們穿過大安公園,到瑞安街的某家湯包館吃個午飯。這家湯包、蒸餃適合清淡口味之人,但也因為清淡才可以吃出菜與鮮肉調和的滋味,而非只靠人工調味來混充。

IMG_4413

IMG_4411

吃完飯後,去了昆蟲館幫鍬形蟲換土(養了兩隻大獨角仙),也帶他們到附近的書店買他們的童書,自己也買了幾本書!

哈!這大概又要被罵不知好歹,所以我就買而先暫時不讀,待考試過後再來詳閱。

IMG_4414

一本是《當代自然大師攝影》此書籍是拍攝野生動物與大自然的圖像攝影,有我想要的影像生命在其中,便買了回來。記得蘇珊.桑塔格在《論攝影》曾說過:「人類無可救藥的留在柏拉圖的洞穴裡,老習慣未改。依然在並非真實本身而僅是真實的影像中陶醉。但是,接受照片的教育,已不同於接受較古老、較手藝化的影像的教育。」對於攝影的接觸便是來至於此書的啟發,雖然自己拍的不好。

大塊出版社重新出版塔雷伯的《隨機騙局》(原本是時報出版,但翻的有些……,這種商業書籍的文字精準度,絕對可以比文學翻譯來得更加掌握才是。)是一本,一年只看一本商業書籍之人絕對不可錯過之書。作者廣博的學識,細膩的運用於投資策略與賭注的賽局之中。

一本是司法改革的隨筆論集,作者長期從事於檢察官工作,在不斷進修專業素養外,更能進而兼思法律對於人類社會的一種價值體系外,不當只是秩序的限制與規範,法律不是正義,正義無法從單一角度來論辨或說正義存不存在這樣的快速答案。人文思潮,不論是哲學或政治哲學,所有的價值體系可以容許不一樣的答案,但論辯的過程卻常是跳躍式,可以信或不信,但何以是這樣的論點卻常是交代不清,甚而在所謂的重點(爭點)的核心議題是什麼?想闡述的意涵何在也看不到,這樣的論辯沒了交集,只會呈現雞同鴨講的狀況。

《獨裁者的進化》一書,剛好可以和近日學運與國外民主思潮抗爭做個對照。當今知識分子(哈!提知識分子一詞可能又有人要暗批春江的自大了,總之隨便啦,假如連自許當個知識分子都是一種傲慢,那所謂的寬容不過是種虛偽!)在面對國家、政府更細膩的掌控與分化的技倆下,獨裁者的被推翻的可能性已不同於往。

 

趁著小朋友午睡之時,寫些雜絮,也順便跟好友們:詩飲、二呆、殘雲、泥鰍、鳥爸、Renee、幾何姊、橙光姊、妮卡、Iris、C.、盈盈、哲哲、琥珀、momo醬……說聲端午節了,粽子不要吃太多呀!

明天也不回宜蘭了,老媽說:要跟老爸去過結婚不知幾年的紀念,所以春江幫這兩老訂了礁溪老爺飯店,唉……又破財了!

朋友呀!就跟胸部一樣,

有真有假,

有大有小,

有真材實料

有一戳就破

 

白色空間,夏的午後

班黃外牆架起鐵窗,鎖住內外

隔絕 愛 恨 互換流動

靠腰!小朋友醒了……………切,沒fu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