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505  

 

晚上老爸、老媽、二姨、三姨跟姨丈一夥人來三重舅舅家作客,

我也只好去陪客哈啦幾句,

舅媽煮了我喜歡的清蒸鱈魚。

 

一時興起老爸喝了些酒,便提議剛好四個人就來打麻將吧!心裡一聲「挫塞!我今天至今才複習8個小時的書而已耶!時間緊迫了還要跟他們鬧,我真是頭大呀!」

人生真是無法如自己所願呀!

所以人生就像拉屎,明明你已經用力了,卻只搞得自己流血又只有屁,始終不見屎影!

打了幾圈後,姨丈突然靠夭說:「為何麻將有趣你知道嗎?」

心想「靠!我哪知道,白癡哦!」但我說出頭是:「我不知道!」

「幹」

就是這幹字呀!台灣人就是這「幹」字了得!

不論高興、生氣、悲傷、快樂就是用一句「幹」來代替,整天就是幹不完,

做愛時,「幹」好爽(阿姨飄來看一個廢物的眼神!)

生氣時,「幹!眉宋啦!」

高興時,「幹!水喔」

快樂時,「幹!宋啦」

悲傷時,「幹!嗚~~~幹!破格查某」

打麻將時,那更不用說

「幹!三小」

「幹!胡了」

「幹!東南西北碰」

「幹!塞狼(屎人)」

「幹去死啦!吼掐弄弄係(被車撞死)」

姨丈又說:像剛才去大稻埕買中藥,

你阿姨說要:「訂藥材」

老闆說:「定什麼?」

你阿姨說:「訂枸杞」(台語)

老闆一聽馬上變臉說:「幹!啥小?」

 

所以說,台灣人就是因「幹」而生、以「幹」為榮、天天向「幹」證明台灣堅強的持久力與耐操力。

台灣的短小精幹比「阿兜阿」的fuck那種大樹幹,更能久幹、實幹、苦幹、好幹(這段話春江完全聽不懂,只是原汁呈現)

「幹」的用途,經台灣人賦與多功用用途,問候語、譙人、好念、有魄力……這是對岸無法項其。

就這樣三個男人加一個小孩(我)開始說黃話連篇的鳥不拉嘰事,舅舅說一個營長的黃色笑話:人員是否有應到的未到?(這太下流不能說,當過兵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及新兵下部隊,營長檢閱,拍拍新兵胸肌,嘉許的說:「練不錯,國家需要你!」新兵說:「報告營長!我是女兵!」

 

喝了酒的小阿姨也湊過來說,每次做那時,跟他說,

還是戴上吧!

姨丈:不戴比較爽

戴了安全點

姨丈:我技術了得

不戴不讓你上

姨丈:不戴才是真男人

………………

………………

拎娘哩!叫他坐上車要戴安全帽,就在那機機歪歪。

 

老爸更狠,抖了二弟電腦如何隱藏A片不被發現,二弟儲存A片的地方不是容易被發現的資料夾、音樂夾、data夾這些的,

是有一天表妹帶外甥來家玩時,要玩電動遊戲,老爸看到一個「搖桿驅動程式」,

心想說那應該是遊戲搖桿,點進去才發現,夭壽喔!波多野X衣、一本道XX無碼、濕樂園、精淫島………

當場舅舅摸錯牌、老媽噎到、我把西瓜汁噴在麻將桌上……

老爸還繼續說:搖桿驅動程式還分成「騎兵」跟「步兵」

一個有馬(碼)

一個無馬(碼)

老弟實在令我深深折服,作老哥的我第一次以他為榮!

老爸「性」致一來又亂開口說些屁話,

你們知道做那檔事跟做官有什麼異同嗎?

都有快感,

都會上癮,

都會累人,

都怕失去,

都怕得病,

都會力不從心!

做X行不行下面說了算,作官行不行上面說了算

做X耍花樣,作官耍花招

做X怕陽痿,做官怕立委

做X靠小偉哥,做官靠貝戈戈

講完還自己傻笑,靠!這是什麼男人呀!

我看老媽一臉不屑的表情,像是說著:「回宜蘭,歷丟栽係!」

老爸還繼續說:

一個女人愛你,你是丈夫

三個女人愛你,你是男人

十個女人愛你,你是種馬

百個女人愛你,你是偶像

千個女人愛你,你是英雄

萬個女人愛你,你是領袖

全國女人愛你,你是新台幣

全世界女人都愛你,

 

…………………………你應該是「好自在!」

哈!我懷疑老爸明天還會存在嗎?

 

說著說著大家把頭轉向我

XX換你講一個,

我不知道說什麼啦!

二阿姨就在旁幫腔,那你最害怕什麼

我歪歪頭想一下:「最怕女朋友,每個月那個不來!」

二阿姨說不好笑,再來一個,

嗯!

男人有三寶:親親、抱抱、再推倒!

大學有三寶:聯誼、把咩、學妹好!

當兵有三寶:打混、摸魚、長官好!

台灣有三寶:拎娘、機八、跨啥小!

妹妹有三寶:化妝、打扮、穿得少!

 

老媽說:「出一張嘴,有膽就弄個孫子來,我幫你帶!」

哈!我又無言,好想趕快回家跟想念的人聊聊天!

 

記得大學第一次打麻將時,

碰聲連連,

「幹」聲更是連連

大學就是翹課、打撞球、泡馬子,然後麻將桌上定生死。

曾經刑法總則翹得太兇了,

想到時,真是深深愧歉恩師之栽培、國家之撫育、大地之滋養、大材之小用,最後無語問蒼天!

所以趁著上課教授轉頭寫黑板之時,溜了進去卻偏偏好死不死,被教授給發現了

但心想教授應該也不認識我

哪知教授竟然開口說:「唉呀!張xx好久不見!你長這麼大啦!」

教授真是酸人不帶髒字了得!

唉!真是應驗一句話,

「期待」這件事,早在出生時就被剪斷了!

 

 

麻將打一打後,舅媽開了珍藏的紅酒,天啊這才對嘛!

喝了有些微醺後,自己搭計程車回到了永康街,

我想就趁酒意之時寫些胡說八道吧!

沒辦法啊!春江喜歡做自己,正經後就是會有些不正經,尤其喝酒後!

突然有種就這樣繼續擺爛,

跟朋友、狐群狗黨們每天就醉生夢死好了,偶爾寫些鳥文,不再說著內心溫柔那一面,也不想再愛任何人,

這樣,好像日子會比較快活一點。

但我卻清楚的知道這樣的話,我將會失去更多而且再也無法挽回!

所以春江好像該去睡覺了,趁著有睡意之時去躺一躺吧

明天又是繼續奮戰的一天與

持續想念著一個人的時刻!

 

ps:二呆別問我看不看A片這等鳥事,答案是我不看,因為我不需要,我每天10公里的跑步、單槓正面握拉每日50次、俯地挺身100下、空手道一式練習著,所以你的A片不需要跟我分享!去找殘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