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  

夢殘留

卻朦朧濛昧,記不起,心亦放不下

或許是夏夜多詞愁

或許是心思長不大,盡流連於從前的以前

或許是挫折無奈遣悲懷

但總是在夢裡想起你

兒時年少蕩青春,一路都有你,這是一種緣分

但過去..........我不懂得珍惜!

家鄉裡,曾有的幼稚園、純真年代的育英國小、惡臭無比的文化國中、夢想遠颺的羅東高中,幾年了?只能說18歲以前日子裡,我們總是同班在一起,回家同條路、家住斜對面

現今回想起來人生這條路途真是不可思議,總以為過去才是最美,其實不過是對未來的憂懼,踽踽而行的日子裡,體會到原來自己始終踟躕於我倆最真摯的友誼裡。

有家鄉味道的韶光漩渦,成長、讀書、離鄉、工作,再是想起了你,

是否還記得小學放學後,想盡辦法偷溜出去;國中開始探索了人生;高中時,整顆心只想放逐於夜燈璀璨的城市裡。

那時候我們只想著快快長大,但春思蕩漾的青春渴望忽遠忽近的戀情

你的身邊總不乏追求者,卻又一再嘗苦戀而情悲

那真的是如辛棄疾的《書博山道中壁》: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却道天涼好箇秋。」

想著那時的你為情所困但我也無力幫忙甚至最後當作眼不見為淨

青春飛揚的我們都盼望引人注目、受人憐愛,現在憶起當是莞爾,

但青春就是要犯錯,在錯境中學習成長的道理。

三十後的我,我的摯友,請原諒那時我愚莽又無知。

高三眼看畢業到來,但周遭一切卻是混亂無所依,

想陪你度過那段情傷,卻又羞於口拙,而我所愛的亦是不可求,在見當時所愛之人已是大學之時,而你已遠渡英國

那時我倆真的都好年輕,你有愛你的人,而我有想追求之女,

但你總是一再受傷,多年後,我想對你說這首李清照:「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那時我們笑著說,大學都還同班的話,只能說天註定要我們在一起,我笑笑地說:「我只好勉強當妳的男朋友了,你就感動至極做我女朋友吧!」

多年後我對你的想念仍不變,想問候你一聲:「你過得可好?我一生的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辛棄疾 李清照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