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083  

只愛吃奶奶做的菜頭粿

這次回宜蘭時

寡廉鮮恥的我,竟叫年旬八十的阿嬤做菜頭粿

果然是個不肖孫啊!

阿嬤是位傳統婦女,任何的家事都要會做

舉凡年節食品的烏魚子、鯊魚煙、佛跳牆、粽子、豆腐乳、芋頭粿都會做,也都是我愛吃的

載阿嬤去買在來米回來後,本想在旁邊看阿嬤是否需要幫忙

阿嬤卻嫌我在一旁很礙眼

所以就去外頭幫阿嬤撿些待會要柴燒的木頭

是的 沒錯!阿嬤還保留著用柴火來製作東西

尤其每年夏天,阿嬤在做黑豆醬油時更是辛苦

而我只懂得吃

感謝 阿嬤造就我有一張愛挑剔的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