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e72763f0fc0fe796fad5307546746e7  

(圖片擷取自網路)

眼前的那張嘴巴,為何可以不停地跑出廢話來,

難道,長著那張嘴巴的臉不會累嗎?

這張嘴臉,好像可以隨時換上主管的臉、老婆的臉、小三的臉、路人的臉、售屋員的臉、賣保險的臉........有時也可掛上我的臉,

可以發現廢話是現代的共通語言。無用的資訊充斥在生活周遭,網路、報章媒體、書籍編織著無意義的八卦跟垃圾,洗腦著你我。想想看,一天工作的開始,就是老闆冗長的廢話:「今天開會是要勉勵各位同仁,齊心努力,創造公司更好的營收,而這一切是來自於集團化的管理,設定工作目標歷程,運用過去教育訓練所累積的知識,開發各部門的雙向流通,公司的宗旨是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密切發展...............他x的全是廢話!」

他X的,廢話當道的世代,去吃個飯,身旁的同事也淨說些阿喵阿狗拉屎把尿的事情,閉上嘴好好吃個飯,難道是件難事嗎?在這個人際關係,充滿虛偽、猜疑、鬥爭、謊言的社會裡,沉默,好像就等於告訴別人,自己心裡有鬼,免得為何都不說話?只有不停地從嘴裡吐出腐臭的話語,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這套廢話準則,完美詮釋了美國弱智文化中,「勇於表現,不能沉默低調」這個爛精神。說錯話不重要,重要的是表現,才能證明你的存在。

無知、愚蠢不在於你聰明與否,而是在於你腦袋瓜從不轉動。廢話是無知愚蠢的極致表現,虛榮自己的學歷才能,渴望獲得他人的關愛,真是蠢到爆。

難道無話可說時,就不能靜靜的閉上嘴巴嗎?在餐廳用餐時,安安靜靜的享受美食,感受這一刻的悸動,不是很好嗎?為何總要問:「你在想甚麼?」難道要我說出內心的慾望嗎?「我想扒光妳的衣服,盡情的.....床上.......舔著.........(18禁所以無法書寫)」就算這樣想,也不能誠實說出,那又何必再問呢?

美食節目、美食部落格,遍布空氣中,身旁的同事工作時,也念念不忘這些美食部落格動態,難道吃一頓飯需要這麼多廢話來形容,才能挑起食慾,滿嘴唬爛這多好吃、那多好吃,為何有人能聽得下去?

「美食不就是,我吃起來像鼻涕、你說是美食。」

廢話加上人類服從權威的劣根性,根本就是集人類無知、愚蠢、懦弱之大成,不願相信自己的內省會有錯覺偏差,記憶更是有其缺陷。總以為別人是傻瓜,自己是對的。不對權威表示懷疑,免得被嘲笑。人類盲點何其多,卻能有目前短暫繁榮,真是該好好珍惜(連我也在廢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話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