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51e13ecjw1dtrmez8yngj.jpg  

愛情總在懵懵懂懂中知道了些什麼,當回首過往高中時代的生活,有些懷念、有些溫暖....埋藏在心頭

高二時,喜歡上同班的女孩,這段感情或許只是我單相戀吧,高三畢業的夏天,也是這段思念的終止。在這段青春歲月裡,喜歡著她,常思念著她。彼此間也許只是單純的感情,沒牽過手、沒親吻過,把所喜愛的她放在心底,心底無時無刻懸掛著想念的寂寞。感情終了的最後,我明白兩人將會各奔東西。電話那頭,她說的,我都懂,但心痛仍會有,眼淚也曾流過,而我只在心底裡祝福她(不是我吹牛,我這個人真的很有品)。

高中的生活裡,有段時間是騎著腳踏車上學,從家裡到學校至少10公里遠,但至少不用苦苦等候公車。到了高中二年級時,就開始偷偷騎機車上學,可以耍帥,又比較容易引妹的目光。高二的日子裡,漸漸認識班上的一位女孩,一開始是因為我數學很爛,所以向她請教數學的問題,因為她總是靜靜坐在第一排,感覺應該是個好學生,不像我們這些臭男生,總想窩在後排,儘想些色色的事。

這樣的緣份讓我喜歡著她,喜歡她安靜的模樣。後來知道她上下學是以腳踏車代步,為了能有跟她多相處的時光,老子索性不騎機車了,也騎著腳踏車上下學。老爸覺得我腦袋燒壞了嗎?有機車不騎,騎腳踏車。我說這是為了要強身健體,才能用功於課業(當然,這是絕對的虎爛)。

偶爾回想起她時,畫面總是夏天向晚時刻,跟她一起騎著腳踏車,往五結的方向前行。那時心裡只想著的是,這條路能更漫長一些不知多好。路上的田野屋瓦印象早已模糊,留下的是對青春時光的追憶,或許色彩漸漸淡了,但心底還是知道,曾經有過一段純純的思念,雖然在高三畢業的盛夏裡斷了線。

因為曾這樣單純的愛過,才明瞭原來青春,就是那份寂寞,寂寞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