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856  

京都,多少的夜裡,有它與我相陪;多少的夢裡,有它的身影。

雙腿還殘留著白日的疲勞,但對這座的城市的眷戀之情依舊燃燒著,出了宿旅,拐個彎來到「烏丸通」路上,看著精心布置的夜燈閃耀著京都塔。

京都,我喜愛它的古老,飄散著慢調的旋律。城市不可避免的是人工的產物,過往殘存的古蹟,曾經也是新穎的建築。我想,因為東西少了,人們才想起它的美好。

一些魂牽夢縈的愛情細節,總讓我憶起妳。雖然曾努力逃避傷痛的悸動,生命仍會持續迎向黎明的曙光。望像京都塔的我,想起妳,只想問你過得好不好?過往的紛紛擾擾,終會是美好的曾經。

京都塔落成於1964年,過了14年後是我的誕生;又過了33年,我來到了這裡看著它。在京都沒有高聳的大樓,站在窗前可俯瞰夜晚的京都。有許多的雜誌書籍會告訴觀光客:「如何遊玩名勝景點?要吃些什麼?」好像只有這樣,才不虛此行。

在台灣時,平常就會讀閱有關京都的書籍,但都是些冷門的文字圖像,是些有關鴨川旁的古書店、弘法寺的盎然古意、賀茂川的暮色……平淡的內容。

處在現代感的京都,我心中盼的卻是這些過去的想像,忘了細細欣賞眼前的美麗。

「從前與現在,像是兩條平行的線,只有在想到對方時,才會創出一條連結的橋。」妳曾這樣對我說過,當時只想著與妳在一起,不曾好好體會妳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