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81  

 

昨晚接到好友來電說:

「楓」走了,自殺了!

酒還沒醒的我,

一時意會不過來,

明明中午還在金華公園喝酒「鬧市」,

下午5點後卻傳來

不幸的噩耗

其實和宜蘭的幾位好友

大家心底都有些底,「楓」表面堅強,

但內心的憂傷太大太深了

身為朋友的我們,只能不斷的終日噓寒問暖加些搞笑、白爛表演。

 

楓是高雄小林村的人

從小到大88節絕對會回去過節跟家人團聚

爸爸、媽媽與老婆、一個女兒!

4年前的88節,因為在基隆上班無法回去,

平生唯一的一次不能相團聚的88節,

卻成了「楓」整個家族裡,唯一存活的原因。

那股咎責與悲慟,是他至今唯一抹不掉、消不去的創傷

為了遠離家鄉的痛,

輾轉來到了宜蘭,

其實不缺錢,仍到處打著零工。

因為他說有事做,才比較不會亂想。

 

從沒想過要寫楓的事,

因為心裡總覺得這樣做

太缺德!

現他走了,想個文,

悼念這位用後半生來折磨自己的好友,

我想說:沒有人可以責罵你的選擇!

 

他看過許多的精神醫師,參加了一些團體治療

記得前年的某個冬夜,

大夥吃著薑母鴨,漫無邊際的拉低塞

突然間楓流下了淚,開始働哭

大伙錯愕,但馬上就明瞭是怎樣的狀況。

就安靜的陪在一旁,不多說,只安靜陪伴。

偏偏隔壁桌的白目客人酒喝多、亂靠么,

「大男人,靠啥小!」

勇貝、大爛馬上過去給了一頓k

當然兩邊就幹起架來了,

之後如何……當然是哀兵必勝!

7、8個人之後轉往冬山河親水公園,台啤、海尼根、威士忌通通傳來,

楓笑笑的說:

「能在這裡遇見你們,是我最快樂的事!」

「心愛的人都在那一夜消失,只有我獨活,那種痛,真的認我不知如何活?」楓哀戚的說

小白哭了起來:「楓哥,我會永遠支持你!」

「靠北喔!這樣也哭,小心阿魯巴你哩!」大爛明明也偷偷啜泣

一行人持續的胡亂、瞎搞。

 

一些往事持續流蕩在我們幾個昨夜相聚的好友間,

大家心底都一股悔恨交織著,

悼念楓,

就是大夥再買醉於夜的無盡裡!

 

周日下午,還是覺得昨日像是虛幻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