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60

 

前些日子待在宜蘭時,

跟老媽學做醃梅,

一顆顆清洗後的青梅,在醃漬發酵的過程裡。

就像人生般,漸漸等待過往俗塵沉澱了,再一一化做生命的本質。

有些事情、有些道理,別人能否體會、能否理解?無法強求。重要的是,所有的美好與雲淡風輕後的釋然只屬於你。

 

老媽這不知醃漬幾年的梅子吃沒幾顆,

竟然會有些醉意,本以為是自己酒癮發作,又想喝酒瀟灑化作春江大神去了,

但老妹與弟也都說吃完後會有些醉耶,

偏偏老媽說:「啊知!」

果然鄉下人就是豪邁,不論男女老幼。

騎車不戴安全帽,紅綠燈像是不存在的「哞西辣」

 

老媽前幾日也從宜蘭寄了幾瓶不知為何物液體,

本以為是哪個舊情人發現了我住址,想用計毒殺我,以消她心頭之恨。

「阿母,你寄那是什麼鬼東西呀!」

「我釀的梅汁,要加水稀釋喔!」

「喝那幹嘛,能變帥、變高嗎?還是壯陽!」

「若能壯陽,我能趕快抱孫子嗎?」

…………無語

IMG_3061

 

生長在鄉下,

我覺得是一種幸福,

至今仍是深深地覺得。

青春日子裡的學校,走過的大門,爬過的圍牆,校園裡不斷盎然的綠蔭,夏日綻開的花朵……

一些些景物,不知是否如故?

籃球場上的驕陽,嚇不了我們的熱情,投籃、嘶吼、流汗……

風帶來雲,

夏日給了美好,

也給了短裙翩翩的遐想。

男生嘛!

一個字 — 「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