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94  

 

這張CD專輯,聽了好久,也陪伴我度過好長好長的時光……

Charlie Haden bass

Pat Metheny guitar

Charlie Haden與眾多爵士樂手合作過,每一張專輯都是一個故事的開展,《密蘇里天空下》演奏著蒼茫大地間,人與土地的故事。

Cormac McCarthy的著作《所有漂亮的馬》述說著一趟心靈的旅程,故事悲傷的結尾所觸碰的議題,是如主角的獨白:「不論活著的、逝去的……」「家在哪裡?」回頭聽聽《密蘇里天空下》,聲音進入了思懷。想的是,一天、一刻,從白日至夕陽,看著廣闊的南方家園,沒有喧囂的城市紛擾,在辛勤工作的一天後,夕陽將漸漸淡去,心思某些感覺、某些無法用語言說出的就浸在音樂裡。

些許淒涼、些許惆悵……

 

我把心底的角落空著

給了我珍惜的妳

妳是否也有過,聽著一首懷念不已的老歌

剎那間,整個心思給了曲調的情境

閉上眼,手撐著頭,時光的機器悄悄地進入身旁

這樣的時刻,不知妳是否也有過?

 

此時的我,

像是個長不大的男孩,永遠活在某年盛夏裡。

《海邊的卡夫卡》寫著:「人都會為了尋找自己失落的另一半而到處流浪」

人生無法再回頭。

時間帶著我慢慢去體刻著,書中佐伯小姐化身小女孩的執念,那一刻已停留了,無法抹滅的摯愛只能化作一縷縷的幽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rlie Haden Pat Metheny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