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71  

 

睡不太著,腦袋瓜裝著雜七雜八的事事物物,

窗外暗了,溫度降了許多,空蕩蕩的街道,感覺還殘留不久前仍在的喧嘩。

夜晚10點多,慢跑在大安公園,細細的雨滴在臉上,順著呼吸,一步一步往前邁進。

我喜愛跑步時的自己,不用想太多,眼前的景色會一一轉動著,隨著距離、時間,漸漸的身體會累、腿會痠,但我知道在跑步這一刻裡,我屬於我自己,可以忠於自己。不需掩飾、不必勉強。

抬頭看向夜天,雲很白。下雨後的空氣,也顯得輕盈了多。按下碼表止住時間,卻無法止住這一刻的流逝,這一刻空蕩蕩的迷濛。

人生好像也是如此,不論多麼掙扎、多麼不願,明天仍會到來。該離別時,我想應該輕輕道聲祝福,祝歲月、祝青春,也祝所有思念的人。

 

早上乖乖到圖書館自修室報到,裡頭已坐著許多人,都是忙著準備人生中的一場考試。

持續翻著法典,查看法條,無聲匆忙中,時間就這麼過著。

雨,滴在窗戶上。偶爾傳來前頭師大校園的聲響,學生的笑聲、校園的無憂、耀眼愛情……我曾佇留過、走過,在這時分我已走向另一方。

 

IMG_4072

記事本上寫著無法達成的事項、無以名狀的塗鴉,

也記著今日已成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