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33.jpg  

照片 122.jpg

龍貓,裝載著不知多少童年的純真與歡樂。

隨著人群走入三鷹美術館,館院人員細心解說,並告知遊客們:館內是禁止攝影、拍照。一件件曾有過的記憶,如今真實顯現在眼前,可以聽見驚呼連連的聲音,臉上掛著遇見熟悉的老友的笑容,終於又重逢了!我的宮崎駿。

照片 142.jpg

庭園內有著天空之城的機器人,慢慢等待人群的離去,願能捕捉那一秒無人的影像與寧靜,但這可能只是一種奢求或是自己無聊的堅持。因喜愛宮崎駿的作品,所以從以前開始,就陸續蒐集一系列作品。反覆觀看最多次應是《霍爾的移動城堡》再來是《天空之城》與《龍貓》吧。

照片 151.jpg  

繞著庭外慢慢走了一圈,有相同語言的台灣團也漸漸散去,可能是趕往下一個風景名勝之處,也辛苦了他們,來趟旅遊卻是來匆匆去匆匆,真想問?這樣的旅行不累嗎?

等著黃橙橙的三鶯美術館公車,眺望四處的景色,大致都是一些寧靜的巷道住宅。索性散著步,看看四周與台灣不同氛圍的居住品質。會有許多的感概,好的居住環境不需多堂皇富麗,只需乾淨的巷道,整齊的平房,不擁擠的空間,便是一個幸福所在。

附近的居民對我拿著相機不停的拍攝有了些好奇,我也停下腳步,用微笑代替我笨拙的語言。在一處相同的地方,卻有兩種語言的存在與隔閡。往事的回憶也是如此,有人急著撇開頭、抹去那段曾有的日子;或是像我輕輕撫拭堆積在往事上的灰塵。為的是……清楚確認你曾存在!

照片 1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