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康藏高原.jpg  

行過路途,是時間流沙

時間消逝,會有感嘆,那是因為心已老...種種疑問,徘徊在日子裡。

歲月、時間,是抽象的意義。

朝來波浪翻屋,換一壺夜之酒,但當下那一刻還是感受到向晚來臨,秋意漸濃。

虛與實之間,不正是時間與年華漸去之間,是同義的。

年輕蹦蹦跳跳不知天高地厚,漸漸地冬季總跟在繁華之後而來。

深厚,不可言喻的重籠罩全身。

我離開的日子,曾走過碎石路。今日的時光,慢慢往後而走,終成了昨日。

你的日子早已消逝無痕,旅途上許久不見的光影,翩翩飛翔著。是迷幻的微暈,彩色堆疊,純粹的顏色只徒留於想像中。

綠光往事,是回憶裡,總在模糊之間若影若現。當下的生活有著混亂與不適,但生命的節奏仍繼續脈動著

迴盪心底的一首歌,雖只是哼哼幾句的旋律,卻帶來熟悉已久的塵封,

塵封於太古的斷簡殘篇塵;存封於念念不忘的過往……但過往終是執著的空悲。

悲情城市走過二十年了,凝望的時刻,聚焦這一當下的專注。洋洋灑灑的皇朝大夢,在黃沙飛揚後,只留在破碎的文章中,徒留傷悲,空了遺憾。

因為悲傷,才知幸福曾存在過。告訴自己,別為苦索,逃避自我。但我又何嘗實踐過?

一天零一天,一天裡的一夜;一夜裡的一天。

在日常生活裡細細品嘗每一段落的幽微,一本小小的隨筆集結曾有的痕跡。

在哲學的園地裡,時事隨筆中,貫通時空、橫越於蒼穹,文筆間透漏人性的光芒溫情。

你問我,我在說甚麼,只是剛好想到張讓的《一天零一天》這本書。

一本掩卷細讀的精神食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讓 一天零一天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