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38
Photo by 春江水夜
 

多少人看過九把刀的「那些年……」這部電影後,

心有戚戚焉想起往日青澀的記憶,

無比珍貴、無比懷念.........啊!青春呀!小鳥一去不復返。

說真的 ,我到現在還沒看過,可能我就是喜歡跟人唱反調吧,

越多人看,我就越不想看, 或許有人想說:那大家都會拉屎,你不拉嗎?

當然拉!.....開甚麼玩笑,您說是吧!

ok!不亂寫了!

我到現在都不看的原因,是怕電影的氛圍會籠罩在殘缺的記憶中,就是心理學裡記憶反射,但反射的卻不是屬於我真實過去的記憶。

或許是我的青春往事,平凡、青澀,可能只是幾張斷簡殘編活頁紙,湊也湊不起。

但我知道,夢夜牽迴著就是這些短短的回憶,順著我的呼吸飄蕩在今天與明日的空氣裡。

屬於自己的,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沒有逆境中飛翔的催淚橋段。

那段屬於青春的歲月,只是平凡愛作夢的高中生,渴望有個超正的馬子的日子、渴望萬眾矚目、渴望超人般的雄姿.....

但時間還是不停地緩緩前進,喜歡的人,不喜歡你;不喜歡的人,還是不喜歡你.....ㄏㄏㄏ,

考試的煎熬、夏日午後的無聊、愛捉弄坐在前面的女同學、抽到籤王去買黃色雜誌、打籃球閃到腰....從前,不是董橋那樣的從前,只是青春中的一段從前。

我的過往,小心翼翼收藏著,因為回憶不完整,一個不小心就被虛構的故事給取代了。

在今日,夜晚裡有種熟悉的味道勾起片片漣漪。

想起了,在下一瞬間卻又走遠消逝。

窗邊外有著夜裡微涼,

我把情緒存放在回憶裡,想像曾經有愛的人在身邊。

流金歲月,呢喃著分手的不堪,

曾經如此的傷痛,轉過身、背靠背,腳步早已輕快,

如煙一縷。

想不起就等時間去挖掘吧!

化成文字的過往,就配上音符烙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