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92

 

手邊僅剩著一支筆與記事本,

白色的牆,一人的我,

靜悄悄的空氣。

整日能做的就是休息與休息,

好像真的很久沒如此這般,

沒書的日子陪伴,沒有文字的咀嚼。

星期六的陽光、星期日的溫暖,

都狠狠地與我擦肩而過。

戶外的景色是羅東鎮上的屋宇鱗櫛,

靜下心,腦袋空空的看著無聲的氛圍瀰漫眼前。

 

記事本上,寫一些殘篇斷簡的亂語。

夢裡憶起了妳,

輕輕的親了妳一個吻,

我們的青春回不去了,記憶卻持續發酵,

就請原諒我無望般的思念。

想打個電話給妳,但知道妳絕對會奔赴而來,

然後笑笑地叨念幾句,陪我度過緩慢的春陽午後。

想想還是出院後再撥個電話給妳吧!

讓這真正的獨處,我陪著自己,

想些事,也忘些事。

 

曾寫過一封封的書信給妳,

年輕時的我們,仗著鐵打的身體,

不停地嗜讀詩、詞、小說,

往來的書信裡,是雕琢華麗的文字,一句句引經據典的語言。

急著長大的我們,給自己硬塞著不合時宜的幻想。

離去後的歲月,我在德國,妳在英國;

漸漸的斷了些音訊,我迷失在沒妳的城市裡,走過米蘭、雅加達,待在海德堡、西雅圖……

同樣的夜,同樣的孤寂—沒有妳!

偶然、情未盡、日子、匆忙……時間像著電影膠片般轉動,

終於,

妳我再度重逢,而想妳的眷念早已成了濃厚的親情。

妳的美依舊,

我說:「忘不掉妳,情仍在!」

妳只是悄悄的捏著我手。

 

每夜裡,仍寫著對妳的情言愫語,

用平易樸實的文字,刻進最深的情感,

記錄想妳的白晝與黑夜。

年華耀眼的青春雖已過,

悸動的時刻仍歷歷在目。

 

 

PS:本想找詩飲、Renee、C.來醫院,湊個麻將咖,殺殺時間!

但想想還是算了,怕自己輸的一無所有,而氣急攻心、病情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