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傲姿態  

 

傲慢,幾乎是我的代名詞。

看看部落格上,我從沒誇讚過任何人!

因為不做違心之事,

有才有智慧,我會死忠跟隨。

寫得尚可,我絕不說溢美之詞。

但話真能直言而述?

不能!被踢館,就像是被人摸頭;被人指導,告訴你該如何做?怎麼做?

誰會爽?

 

孤傲,從來就是我的姿態,

愛恨分明,

愛的深;恨的一輩子

是個小人,是個用計往上爬的小人

過去職場裡,在花X銀行幹過多少骯髒事,

一個月薪水至少10萬起跳,從沒甩過22K這種鳥錢,

夜店、名酒、量身訂做西裝、玩古書、泡妹妹……從沒少過,

各個理專之間表面稱兄道弟,背地裡卻是白刀進、紅刀出,

當往基金經理人之路邁進時,

卻突然來個無聊的佛心,

對著老闆說:「幹!老子不幹了!幹!」

回憶仍歷歷在眼前,

自以為瀟灑,

一瞬間,才知一個月薪水能45萬,少之又少。

而我,就這麼當起無用男!

 

冷傲,是我掩飾的工具,

身高169.9,長得又不帥,歌又不會唱,

死矮子、死醜男、死破喉……

便埋進深深書海裡,

藏書2萬3千多本,看到電視上葉怡蘭說:自己藏書2千多本,

真是笑掉我大牙!

傲,寫在臉上,滿腹經綸,

但知識只是知識,不是智慧。

智慧之人,寥寥無幾,

我不是智慧之人,

智慧之路,無風無向,難求難尋!

 

高傲,朋友對我的評價,

現實裡也沒讚賞過什麼人

媚俗者一堆,

空講屁話,

文章寫得像屎,

有時又臭又長;有時像是乾扁的大便,卡在小菊花進退不得。

我恨媚俗,所以讚賞別人絕對是真心,

寫的矯情又做作,也不多說一句了。

現在也學會「不爽時要閉嘴」

有時,會去想想年老後的自己,

沒人推輪椅、外勞請不到、房子住不了、舉目無親人,可悲的一生!

所以開始學著對著鏡子說:

「閉上你的賤嘴!」

 

傲慢極點的我,寫一篇這種鳥文,只讓人更加厭惡,

沒辦法,天生是個怪咖,反正也沒人知道我是何方妖魔?

寫一篇罵罵自己,

免得年老中風又癡呆時,

沒啥可留念了!

 

古來今往,能建立中西思想體系,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辜鴻銘,才學兼備,語言天才,也無法通透這廣袤思想,

胡適,書法別有一番韻味,老子有錢時,拍賣時買了一幅。但寫不清戰國思想真意!

錢穆,算他屌,老莊思想,經他細細爬梳,應是莊子先於老子,「莊子思想」人要融入自然,依循自然而生,寓言式、直接描述現象、少說理;老子是引自然於人生,抽象說理多。

其他大多得是沽名釣譽,

好書多是埋入無聲的時空裡,

現今人文思潮書籍,不是艱澀難懂就是刻意亂造專有名詞。

一堆碩士、博士寫些自我感覺良好的論文,爛芭樂的文章!

………………………………………

台啤這款小麥啤酒,真是不錯!

 

傲!拗!懊!

覺得當我的朋友,真是辛苦你了!

敬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江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